close

莒光年度盛事「2013莒光海洋觀光年」消息出來囉~

8月1日起high翻整個假期

check it out!

message from 莒光鄉公所http://www.chukuang.gov.tw&馬祖資訊網www.matsu.idv.tw

 

2013莒光海洋觀光年 馬祖熱烈迎客來 --閱讀人次 : 582

 

 

戰地馬祖是暑假期間最夯的島嶼旅遊目的地之一,為了迎接遊客到來,位於馬祖列島最南端的莒光鄉特別從8月1日至15日期間,盛大舉辦「2013莒光海洋觀光年」系列活動,提供環島公車和導覽服務,並有裝甲車試乘和砲操表演、提燈打野狐祈福、呵船等傳統民俗活動,以及在8月3日和10日的開幕和閉幕晚會中邀請熱門樂團表演,並施放璀燦的煙火,讓您過個不一樣的莒光假期。

莒光鄉是馬祖四鄉五島中擁有最多古蹟的地方,包括東莒燈塔、大埔石刻、福正聚落、大埔聚落、熾坪隴遺址、蔡園裡遺址等,堪稱古蹟之島。在莒光海洋觀光年系列活動期間,每天均有環島公車和導覽人員帶領遊客實地解說西莒和東莒的重要景點、地質、燕鷗生態和潮間帶,並有機會在沙灘玩沙及海上獨木舟,遊客可選擇參加環島行程採隨招隨停的方式上下車,也可以租借腳車自己環島遊。

此外,在東莒藝文廣場和西莒鄉公所有老照片展示,在東西莒各景點則有集戳章抽獎活動摸彩箱放置東西莒售票碼頭;喜歡傳統民俗的遊客,不能錯過8月1日18:30在東莒大坪福德宮,及8月11日在西莒陳元帥將軍廟舉辦的「提燈打野狐」活動,民眾在喧鬧的鑼鼓聲中遊行,並燃火把、放鞭炮祈福,1日晚間還有牽罟活動。8月6日至9日和13至15日期間,每天16:00至19:30在東莒福正沙灘和西莒坤坵沙灘有採貝、撿螺或賞鷗和親子沙雕,晚上19:30至21:00則有踩星沙、觀星、卡拉OK等的活動。

海洋觀光年期間每周六和周日還有加碼活動,包括軍事靜態展示、砲操、須預約報名的裝甲車試乘活動(限額80名)、獨木舟、放風箏、呵船,以及趣味的西瓜王比賽、抱西瓜比賽、吃西瓜比賽、吸乒乓球比賽、喝啤酒比賽等。8月3日的開幕晚會有勁歌熱舞表演,以及結合前米兒絲成員等偶像、舞蹈、Live Band、數位DJ、實力唱將的受歡迎商演樂團「Element愛樂門」的精采演出;10日閉幕晚會則邀請到曾參與國內外無數大型演唱會的人氣團體熱力表演,最後並有璀燦煙火讓遊客讚歎連連。

為了讓遊客留下莒光鄉的深刻印象,活動期間並舉辦攝影比賽和畫出莒光之美繪畫比賽,活動詳情請參考連江縣莒光鄉公所網站http://www.chukuang.gov.tw,或洽詢莒光鄉所0836-88238 

 

福正踏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祖愛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